漯河市源汇区:举行“不忘初心砥砺党性,牢记使命奋勇争先”演讲比赛

2020年10月23日14: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10天投入使用,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逆向奔往重灾区驰援武汉,向全世界昭示了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10月22日,漯河市源汇区举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党性,牢记使命奋勇争先”演讲比赛现场,来自科级班的朱耀华慷慨激扬的演讲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自9月下旬以来,源汇区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区科级干部、中青年干部集中培训工作,一个月来,通过邀请省委党校、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授课,市、区主要领导讲专题辅导党课,观看视频教学、开展实地教学和知识拓展,以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专家授课与网络教学相结合、座谈交流和典型发言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作为检阅全体学员学习效果的一项内容,该区举办了本次主题演讲比赛,13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学员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生动鲜活的事例,讲亲历故事,谈学习感悟,用朴实真挚的话语抒发爱党、护党、为党情怀,他们精彩的演讲和扎根基层、服务发展、一心为民的情怀和事迹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这次培训,突出理论联系实践,开展了线上线下课程,采取了理论、视频、参观、调研、演讲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学员们普遍感到收获满满,帮助很大!”中青班学员王智慧兴奋地说。(漯河市源汇区宣传部 王会锋 任赛宵 吴剑)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