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河南省委政法委通报专项整治情况

2020年10月23日17: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 陈钰摄

人民网郑州10月23日电(王佩)10月2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河南省专项整治效果如何?整治期间有啥好的工作机制?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玉杰就上述问题进行通报。

李玉杰介绍,今年7月以来,省委政法委在全省政法系统组织开展了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了解决重点案件和突出问题,省委政法委集中整治办公室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这一总体目标,建立4项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实施和督导推动。

截至目前,省委政法委通过专用邮箱、电子信箱受理群众反映信件238件,督办交办涉企问题案件132件,办结并向反映人反馈结果33件。全省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召开企业家座谈会1100余场,走访企业23000余家,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和案件2000余个。

省委政法委对企业反映强烈的80件刑事、民事、行政、执行案件实行重点督办,跟踪问效;对全省三年以上未结、办理难度较大的66件破产案件,一年以上未结、跨地区的228件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向省辖市党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挂牌”双督办,压实责任,明确时限,强化一案一策一专班,项目化推进专项清理。

期间,省政法委组织召开6次会议,对政法单位之间存在分歧的12起刑民交叉案件、破产案件、涉企“积案”等进行协调推进,确保严格依法、实事求是地作出处理。

对企业反映强烈、涉及多个部门、纠正解决不力的16起案件开展评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推进整改落实。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