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医文化 河南省举行“2020世界传统医药日”活动

2020年10月23日08:4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0月23日电 (程明辉)“弘扬中医文化,服务大众健康”。为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进一步推动河南中医药事业发展,10月22日,2020年世界传统医药日活动在郑州举办。

10月22日是第30个世界传统医药日。活动开始,河南省中医院、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等医疗机构分别进行了八段锦、降压回春操等中医药文化表演,现场群众纷纷学习模仿。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展示,中医健康咨询、文化展示和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群众科普中医药健康知识,展示中医药传统技术。

河南是中医药学的重要发祥地,历代名医辈出,医家经典巨著丰富,中医药发展基础雄厚。近年来,河南中医药事业坚持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六位一体统筹推进,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共有中医医院627家、开放床位9.16万张、中医医师6.2万人,2019年,全省中医医院门急诊达到4839万人次,出院患者达到262万人次。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中医药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阚全程表示,河南将积极倡导以中医药健康文化为核心内容的生活方式,持续强化中医药服务能力,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方面的作用。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