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目标定了确保全年优良天数247天以上

2020年10月23日07:54  来源:大河报
 
原标题:河南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目标定了确保全年优良天数247天以上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

  又是一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正当时。

  10月22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为精准科学应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印发《精准科学依法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2020年10月18日至12月31日,动员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及各界力量组建预报预警、暗访核查、督察问责、行业管理、宣传工作、社会监督六支队伍,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工段、重点因子,抓好精准预测预警、实施驻厂监督、重点领域暗访核查、问题线索督察问责、社会各界共同监督五项行动,提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管理能力和管理成效、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治污水平,在全省范围内减少重污染天气发生,降低轻污染天气对完成优良天数目标任务的不利影响,确保实现我省优良天数247天以上、PM2.5平均浓度达到55微克/立方米以下的年度目标任务,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

  为确保方案落实,20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精准科学依法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介绍,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合力攻坚,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污染排放量持续下降,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在线监控重点企业同比排放量降低明显。主要污染物浓度大幅下降,截至10月18日,我省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75、46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了17.6%、14.8%;优良天数为206天,同比增加52天;各项指标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臭氧和挥发性有机物协同治理成效显著,6至9月份,全省优良天数为91天,同比增加30天,超额完成国家对我省下达的2020年6~9月份夏季攻坚目标任务。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