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茨芭镇:漫山红叶迎客来

2020年10月21日17: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漫山遍野的红叶 李世旭 摄

10月20日上午,郏县茨芭镇空山洞村村头,村民王延明正和其他3名村民用石头垒砌河岸。几人和泥担灰,干得热火朝天。不远处石墙上,“空山洞传统古村落欢迎您”几个大字分外醒目。

“最近来村里看红叶的人越来越多,路窄不容易错车,这处石岸垒成后,街里的路就宽了,河道也会更好看。”王延明笑着说。

空山洞村位于郏县、汝州、禹州三县市交界处,是一个保存相对完整的传统村落。这里群山环抱,植被茂密,霜降前后,该村周边大山上,漫山遍野的树叶次第变红,如油画般绚丽多彩,每年会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观赏。

为了发展旅游脱贫致富,该村与当地一家大型企业合作,引进资金对村内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先后扩宽了进山道路,拆除了路旁违章建筑,设置了多处景观,还建了两个观景平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去年我就来过一次,今天趁歇班我带着父母又来了。空山洞的红叶真不错,海拔不高,到这里看看红叶爬爬山,还摘了些柿子,玩得很高兴。”来自示范区的刘冰先生说。

茨芭镇党委书记黄鹏说,为探索乡村振兴新途径,打造旅游品牌,该镇将在重阳节(10月25日)前后在空山洞村举办红叶节,展演文艺节目,举行摄影采风和全民登山活动,并展销当地的红薯、蜂蜜、柴鸡蛋、中草药等土特农副产品,为农民增收创造条件。(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