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推行创文常态化管理举措

2020年10月21日17: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0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拆除悦和路两侧私设的停车桩,并对道路两侧违法停放的机动车下发《违法停车告知单》。

新华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杨亚东说:“我们将实施创文三大常态化举措:整治环境常态化,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志愿服务常态化,优质服务送百姓;创文机制常态化,全面提升创建水平。建立落实定期听取进展情况、随时协调解决问题、及时跟踪督查推动等工作机制,常态化推动创文任务落实。”

新华区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干部队伍管理能力的重要环节,在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行常态化管理。

该区聚焦突出问题和重点难点抓整改、促提升,改善城市环境,提高服务水平,确保创文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该区坚持以局部治理带动综合提升,以集中整治促进长效管理。结合网格化基层治理,对重点路段、重要场所、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有效提升城区卫生环境;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整顿机动车乱停乱放、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下一步,新华区将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强化市民群众城市主人翁意识,增强居民群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引导群众了解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建的强大合力。”该区文明办主任刘国岗说。该区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引导群众参与创文的重要形式,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平台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基层和市民群众感受到文明创建就在身边、文明风尚的传播人人有责。

该区强化管理,夯实创建责任。深化“全区上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统筹协调各部门干好手头的事、立足本职做好分内的事、积极主动抓好配合的事。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中心城区实际,把摸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固化,把创文模式延续为日常标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

全市开展创文以来,新华区以社区环境大提升、入户测评满意度大提升、城市管理大提升、宣传氛围大提升、农贸市场规范大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大提升、校园及周边环境大提升“七大提升”为抓手,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下一步,该区将继续通过“七大提升”专项整治活动,使社区面貌、市民知晓率、车辆停放秩序、宣传氛围、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等得到明显提升。(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田秀忠供稿)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