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找准扶贫路径 助力产业扶贫

2020年10月20日09:1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段时间以来,邓州南水北调对口协作中心承担的200万产业扶贫资金全部到位并顺利入户,顺利实现了带动2000户年均增收1000元”的年度目标。

今年以来,邓州南水北调对口协作中心坚持“助扶贫、保水质、强民生、促转型”的原则,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充分利用合作平台,扎实推进扶贫工作。该中心以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为依托,进一步筛选出邓州市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的名优产品企业入住,扩大全市商品选送范围,拓宽当地农产品销售渠道,促使民营企业自身健康快速发展,从而带动农业产业发展,提升带贫能力。同时积极参与北京扶贫支援合作办和北京西城区组织的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六进活动”,并以北京企事业单位采购、工会采购为突破点,提升邓州扶贫类农产品在北京的知名度。

在邓州南水北调对口协作中心的努力下,2020年北京消费扶贫月展销活动,邓州市37个企业113种扶贫类农产品进行了展示展销。其中邓州黄土地合作社的黄金梨销售火爆,销售采购1100多箱,闽利加饼干、光照黄酒、绿韵家庭合作社艾草产品、习乡林果猕猴桃等产品在北京热销。还吸引了北京华远三农集团近期到邓州市与黄志牧业等相关企业签约,在华远三农线下、线上统一进行展示销售。(邓州市扶贫办)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