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息县:为爱下单 以购代捐 

2020年10月17日11:1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此次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我们通过‘以购代捐、以帮代买’的方式,不仅可以鼓励贫困户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解决农产品难卖的问题,还培养了贫困户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市场化意识和理念。”10月17日,时值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息县2020年扶贫日暨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活动在淮河办事处曹园社区举行,县委副书记林长道出了此次扶贫日活动的意义所在。

豫道红薯粉条、弯柳树酵素大米、春达真空玉米、东岳红红薯.....活动现场,10余家企业、40余种优质农产品琳琅满目,各种特色扶贫农产品引人驻足品尝,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我们购买了200多箱红薯粉条,作为福利发给单位同事们,好吃,别的地方都买不到呢,既可以给同志们送去慰问,又可以帮助农户增收致富,这也是一种爱心情怀。”息县供销社采购负责人告诉我们。

“消费扶贫,就像个桥梁,一边连着农村的贫困户,一边牵动着旺盛的消费需求,畅通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让绿色农产品价格更优,让农民更有盼头。”活动负责人介绍说道,“这些农产品都是龙头企业与贫困村老百姓的合作产品,多购买一些,老百姓的种植积极性也就越高,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本次活动种类多、品质优、主体强、创意新,带动了贫困群众以发展特色农产品产业脱贫致富的热情和信心,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激发了他们自我发展的动力,实现了从一次性“输血”向持续性“造血”的转变,有效促进了农户增收。同时也进一步加大产销对接、招商引资力度,共同把优质、生态、安全的特色产品带出乡村、推向市场。”县委副书记林长说道。

政府搭台、产品唱戏、产销对接、助农增收。各职工干部、帮扶单位、社会爱心人士、周边群众积极响应、慷慨解囊,短短两个小时,现场销售额约4万元。(息县县委宣传部 余江 胡译丹 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