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仲景论坛”在南阳开幕

【查看原图】

人民网南阳10月17日电 (侯琳琳)10月17日,第八届“仲景论坛”开幕式在南阳举行。

本届论坛以“仲景经方与新冠肺炎防治” 为主题,围绕新冠肺炎的中医药防治,总结仲景经方在新冠肺炎抗疫中的应用经验,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重大疫情防治中的特色优势,提升张仲景经方的学术带动力、文化辐射力、品牌影响力,使中医药在维护人类健康上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来,南阳市强力实施中医药强市战略,以张仲景健康城建设为抓手,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先后举办了十四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和七届仲景论坛,被列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和全国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重点区域城市,中医药工作跨入全国地级市前列。南阳市市长霍好胜说:“特别是在今年的抗疫斗争中,南阳市发挥中医药大市优势,建立中西医协同防治机制,中医、中药全程参与救治,使用率100%,为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巡视员陈梦生表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充分完善中西医协同体制机制,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作用。此外,要深入挖掘和传承精华精髓,不断加强经方人才培养,进一步弘扬仲景文化,推进中医药文明交流互鉴。

南阳市作为医圣张仲景故里、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全国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重点区域城市。本次论坛的举办,是挖掘仲景经方精髓,加强仲景学术交流,丰富中医宝库的有效举措,对进一步促进中医药在重大公共卫生工作中的作用发挥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0月17日12:25
分享到:
(责编:杨晓娜、宋芳鑫)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