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战疫”“战贫”冲锋一线挑重担

2020年10月16日14: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0月16日,河南省社旗县4844名扶贫干部奋战在攻坚一线。元至7月份,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由负转正,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居全市第三,税收增速居全市第一。

社旗县攻坚减贫任务与巩固脱贫成果同步推进,狠抓“双业”攻坚、社会保障、基础公共服务设施改善等工作落实,如期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位居全市第一,今年上半年代表全省顺利通过了贫困县退出国家抽查。

统筹谋划,攻坚克难,经济运行扎实稳健。社旗县坚持把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复市统筹起来,制定出台有效措施,落实好“首席服务官”等制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积极有序组织劳务输出、复工复产和农业生产等,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稳住了经济基本盘。

抓实项目,扩大投资,发展动能不断蓄积。社旗县紧盯重点项目,按下项目谋划、建设“快进键”,努力做实稳定经济的“压舱石”。元至7月份,成功发行专项债项目13个,总投资25.11亿元,获批债券资金11.55亿元;共录入市招商引资平台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74亿元,已全部开工。纳入市重大项目管理系统的6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0.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7.4%。汇博医疗、民兴生物熔喷布等项目陆续投产,牧原肉食产业综合体、深农集团产地市场等项目加快推进,金石玻璃、嗨翻竞技主题乐园等项目开工建设,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加速形成。

凝心聚力、强基固本,党的建设持续提升。社旗县落实好县委常委会“第一议题”等制度,注重在工作一线锤炼干部政治能力,以工作实践展现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凝聚起站位高、方向明、干劲足的强大正能量。紧扣中心任务推进全域党建,把联合党组织建在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主战场上,以党建引领助推工作落实。持续推进“星级化”管理、持续举办“赊店大讲坛”、创新开办“干部夜校培训班”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8130名党员昼夜奋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说,科学应对疫情,夺取“两场硬仗”双胜利,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社旗坚持“战贫”“战疫”同向发力,攻坚减贫任务与巩固脱贫成果同步推进。(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