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郑洛新自创区技术合同成交额达193.77亿

2020年10月16日16: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0月16日电(尚明桢)10月16日,“第三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程艳介绍了高博会对于贯彻落实好国家和该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有关政策法规的具体体现。

2016年国务院印发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的通知》,今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河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也已正式实施。《成果转化法》和《河南省成果转化条例》的立法宗旨就是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和引领作用。

“以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核心指标技术合同登记额为例,2019年,郑洛新自创区三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193.77亿元,占全省的82.78%。”程艳说,科技成果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内容,也是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程艳介绍,本次高博会对全省科技成果转化的作用,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强化高质量科技成果供给。会上将发布一批能够促进河南产业转型升级、投资规模与产业带动作用大的重大科技成果,以推进高校、科研院所先进技术成果在河南省落地转化。二是拓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方式。此次高博会首次在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公共服务平台上开设了直播、技术供需信息即时发布等功能,为供需双方搭建了一个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专业化、市场化的对接平台。三是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博览会在新乡举办,就是要将自创区作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改革的“试验田”,发挥其在政策、服务、金融等方面的优势,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与模式。

据悉,新乡已经成功举办两届高博会。新乡片区作为自创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自身科教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将高博会作为新乡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来抓,目前,高博会已经成为河南省推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通过高博会的举办,在全社会营造起了崇尚科学、鼓励创新、重视转化的良好氛围,有效推进了《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法》和《河南省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的落实,有效促进了一批科技成果在河南转移转化。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