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转作风重服务 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2020年10月14日14: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 都需要什么资料,一次性告知清单上罗列的清清楚楚,只需要按要求准备齐,跑一趟就把事办好了,现在群众办事是越来越顺畅了!”10月12日,前往漯河市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办理门面房门头装修报备事项的董女士对中心工作人员金珠耐心热情的服务甚是满意。一次性告知清单只是该中心推行的方便群众办事的举措之一。自年初以来,该中心紧抓全区开展的“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巩固提升年活动,从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入手,刀刃向内自查自纠,大力整顿工作作风,简化办事流程和事项,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围绕“人民城管为人民”的执法理念,该中心全面梳理工作职责,明确办事流程,推行服务承诺,并全面公开公示,切实让群众享受到优质的服务,提升群众的满意度。针对户外活动(广告)、门头牌匾及停车场设置的备案办理工作,落实承办人必须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备案事项所需的全部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制度,对手续、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规定的,应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手续和材料。要求工作中必须做到“四清一不让”,即咨询一次性讲清、表格一次性发清、材料一次性收清、受理一次性审清,合并精减备案资料,取消重复循环证明,优化服务办事流程,编制办事服务指南,避免群众办事多头跑部门,重复交资料,努力让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就能办成事。今年以来已完成“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360余件。

同时,畅通监督反馈渠道,对投诉做到及时回复,对属于工作范畴的,立即办理,不属于或者超过职能范围的,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力求群众理解满意。中心主要负责人亮出“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公开承诺,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意识,在本职工作中践行自己的承诺, 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城市管理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漯河源汇区王会锋 王晓 张晓亚)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