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集团党委情景党课开课 再现“奔流时代”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10月14日(常力元、于思远) 情景剧、合唱、舞蹈……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文艺演出,而是一场别出心裁的党课。近日,郑州地铁集团党委“弘扬黄河文化,放歌时代英雄”情景党课《奔流时代》进行了首次公演。

情景党课《奔流时代》共分为五幕,分别是《谁是英雄》《保卫黄河》《英雄时代》《中国力量》和《使命必达》。充分展现了一代代中原儿女不懈努力、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

党课以紫荆山地铁换乘站的前身是黄河博物馆为起点,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两代人的奋斗故事:当年,前辈们治理黄河,勤劳和勇敢的精神源远流长;新时代青年修建郑州地铁这条中原城市大动脉。为了保障地铁安全运营,郑州地铁一万多名员工,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

党课节奏紧凑,剧情连贯,情节引人入胜。公演现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一句句饱含真情的对白,让参加学习的党员深受触动。

据介绍,《奔流时代》是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初心展开的创作,并参考发生在郑州地铁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展现了中原人的精神风貌,歌颂了河南人的奋进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情景党课的演员全部由郑州地铁的工作人员组成,经过近半年的精雕细琢,在国庆节前推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最后,情景党课《奔流时代》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下了帷幕。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0月14日11:32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