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9名学生球员入选“全国最佳阵容”

2020年10月12日16: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开封10月12日电(智泓)10月9日,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第二、三营区)闭营。河南19名学生球员入选“全国最佳阵容”。

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校足办)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洛宁县人民政府、开封市教育体育局联合承办。小学男子、女子甲组2个组别、38支队伍、572名运动员、18名中外专家参加了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自9月15日河南省获得全国校足夏令营两个营区承办权,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总督学李金川提出,要全力筹备好两个营区,通过承办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促进全省校园足球和学校体育工作再发展。

全国各个营区从9月27日到10月9日,历经541场激烈竞赛,根据中方专家组主持的技术测试、外方专家组根据队员赛场表现打分,共有2337名运动员进入小组最佳阵容;第二阶段共有500名运动员进入“全国最佳阵容”。我省共选派13个组别的245名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足球队伍参加了全国校足夏令营活动,共有19名学生球员入选“全国最佳阵容”。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顺利闭营后,全国校足办还将举办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暨年度总结活动。进入夏令营“全国最佳阵容”的运动员同时获得参加冬令营资格,接受精英训练,参加年度总结活动,进入校园足球国家队的选拔。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