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花季少女欲跳河 民警挺身而出搭救

2020年10月09日14: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0月3日下午14时许,一名初中生模样的少女正在冰冷的河水里,一步步走向深处,见此景,河南省社旗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民警马成一个箭步跳进河水中,奋力将轻生少女拉上岸。

被救上河岸的少女见到警察后,情绪十分激动,极力制止民警靠近。

人命关天,当日,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到县局110指令后,民警马成立即带领值班民辅警和相关救援设施赶赴现场处置。

为缓解女孩过激情绪,民警与女孩保持距离耐心对其进行安抚。经过短暂的沟通,女孩情绪渐渐稳定下来,但始终不愿告知姓名及家长信息,民警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接待室,马成给她倒了一杯开水,披上一件外衣,并以大哥哥的身份与其谈心、拉家常。

在民警苦口婆心的开导和劝解下,女孩的情绪逐渐平复,她告诉民警,她名叫小刘(化名),当日因家庭琐事导致心情郁闷,一时想不开便来到河边欲寻短见。民警奋不顾身的救助和耐心地劝解让她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她表示今后一定会积极面对生活,勇敢去战胜各种困难。

女孩的父亲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派出所,女孩的父亲激动的流出泪水,一直拉着民警的手说谢谢。民警提醒女孩父亲以后在生活、学习中多与孩子交流,多关注孩子的内心变化,多关心孩子的成长,青春期正是叛逆的时期,需要多加引导,要让孩子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很快,少女解开了心结的小刘跟着父亲安全回家了。(河南社旗县委宣传部郭建刚)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