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刘续斌:扶贫济困献爱心

2020年10月05日10: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记住要饭后吃,饭前吃会伤胃……”近日,在邓州市夏集镇敬老院,医师刘续斌一边把药送到老人们的手中,一边叮嘱老人们用药的方法。

接连几天,刘续斌组织刘军、文闯两名医生一起深入康乃馨养老公寓、夏集镇敬老院等4个敬老院,为特困老人进行义诊,并捐赠了价值近2万元的药品。

“换季之际,正是老人们中风易发多发的敏感时期。我特别担心敬老院患过中风的老人旧病复发,必须提前预防。”刘续斌说。

康乃馨养老公寓负责人张书云说:“刘续斌一直关爱孤寡老人和贫困群众。近年来,他经常免费为老人们送医送药,为老人们免费体检。我们一定把这种爱心转化为动力,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们。”

刘续斌还经常去看望慰问特困老人,为他们检查身体,发放药品,并解说服药方法及注意事项。“我们这些特困孤寡老人,这辈子能住上条件这么好的敬老院;生病了,还有刘医师来给我们治病,真是太幸福了!”岗上村一组的五保贫困户刘齐团发自肺腑地说。

据了解,刘续斌开展的义诊和捐赠活动惠及4个敬老院60余位特困孤寡老人。去年,他就为夏集3所敬老院的老人免费体检并捐赠了价值1.6万元的药品;2018年春节,刘续斌为全村30个五保老人捐赠15000元慰问金;他还为母校捐赠了价值数万元的监控设施和2万余元的教学设备,捐资5万余元为夏集村部至镇小路段铺设沥青,为村民和师生出行提供便利;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刘续斌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中草药。

“尊老爱老、扶贫济困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都应该奉献爱心,关爱贫困孤寡老人,确保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刘续斌言恳意切地说。(邓州市扶贫办 邓波 张洋 翟玉飞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