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夏集:帮贫困学子圆求学梦

2020年10月02日09: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来,邓州市夏集镇统筹推进教育扶贫工作,确保贫困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精准落实扶贫政策。该镇对照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名单,逐校逐户逐人核实,严格落实教育扶贫政策,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不差一分。

加大贫困生帮扶力度。充分利用乡贤众多的优势,筹措教育基金,加大对贫困生的帮扶力度。城隍庙等6所学校积极主动与村委协调,争取社会各界资助,共筹款近300万元设立了教育基金。城隍庙等学校启动教育基金为全校贫困学生免费提供学习用品(报纸、作业、笔、课外读物)和丰盛午餐,并为今秋5名贫困大学新生资助3100元。

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为破解因弱智、身残等原因导致贫困生不能正常在校学习的难题,组织觉悟高、责任心强、业务素质好的教师扎实开展“送教上门”活动,面对面一对一进行教学辅导,确保贫困生在家就能享受优质教学服务。

至目前,该镇共为72名贫困生发放教育补贴485295元;29名高校新生享受了教育补贴和助学贷款政策;各校组织“送教上门”活动100余人次。(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刘云 翟玉飞供稿)  

(责编:王佩、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