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节俭廉洁过双节

平顶山湛河区纪委监委打出“三不”组合拳

2020年09月30日17: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们需要查看机关食堂的采购标准、就餐人数统计情况。”9月28日,平顶山湛河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双节监督检查。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新增了制止餐饮浪费的监督检查内容。

为防止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回潮,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和违规公款吃喝问题,该区纪委监委打出“三不”组合拳,以严厉的执纪问责、刚性的制度约束、全方位的氛围营造,督促党员干部“不敢、不能、不想”浪费,确保勤俭节约、清正廉洁过节。

该区纪委监委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紧盯公务接待、会议就餐、机关食堂、定点酒店等重点活动和场所,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畅通12388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及时受理干部群众举报,严肃查处违规接待、公款吃喝、铺张浪费等问题。对顶风违纪的,除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作出处理外,还要加大问责力度,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该区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各派驻出机构“前哨”作用,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法规制度,细化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扎牢“不能浪费”的制度笼子。

此外,督促各单位加大反对食品浪费宣传教育力度,督促宣传部门广泛宣传节俭理念和正面典型;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平台,发放廉洁过节通知、勤俭节约倡议书等,倡导各级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使节俭廉洁过节观念在全区蔚然成风。(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张亚丹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