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艺范”活动不断 提升市民“精气神”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9月30日电(宋芳鑫)“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咱郑州办,现在身边还有这么多精彩的活动,感觉咱大郑州越来越文艺了!”一位郑州市民说起郑州的文化活动充满自信。

郑州的“文艺范”都彰显在哪?8月28日,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主办的郑州市第六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中“寻找河南戏曲电影里的经典”“ 优秀电影音乐走基层”两项活动启动;9月29日,“电影音乐进基层”活动走进登封市范寨村;国庆节后,“寻找河南戏曲电影里的经典”活动又将迎来总决赛……精彩活动接连不断。

据悉,“优秀电影音乐走基层”以“红色文艺轻骑兵”形式先后走进了荥阳市东河南村、巩义市羽林庄村、登封市颖阳镇范寨村等扶贫村,把优秀的电影音乐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著名戏曲、曲艺表演艺术家汤玉英、任宏恩等演唱了戏曲电影名段,著名歌手王园园、余书雨、李亚南等演唱了大众电影百花奖获奖电影主题曲,精彩的演出唤起了群众对经典电影的回忆。

荥阳市东河南村第一书记王永辉说:“优秀电影音乐能催人奋进,更能坚定村民脱贫攻坚、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登封市范寨村第一书记周传武说:“演出充分发挥优秀电影作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村民脱贫的‘精气神’。”

即将在国庆节后举办的“寻找河南戏曲电影里的经典”活动同样值得期待,活动以戏迷擂台赛的形式吸引广大戏迷票友踊跃参与到戏曲电影知名片段的演唱中。自9月初开展以来,不到一个月时间,收到来自郑州、开封、新乡、安阳、洛阳等地近千名选手报名,通过7场海选赛,最终63人成功进入复赛。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30日11:00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