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艺支教项目落地全省40所中小学

2020年09月29日14: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9月29日电(智泓)9月28日,“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支教志愿者岗前培训班暨派遣仪式在郑州举行。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联主办,旨在丰富农村学生的文化生活,融合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帮助乡村学校少年宫开设完善音乐、美术、书法、体育等课程。

河南省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省文联副主席吴行,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郭志华,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申慧生等出席派遣仪式。

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支教活动共分3期举行。自2020年9月启动,今明两年分三批派遣320名大学生文艺志愿者,奔赴全省4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的16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为期3个月的文艺支教工作,每所学校派遣2名文艺支教志愿者,今后此项活动要常态化开展。

第一期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支教活动共招募81名音乐、美术、书法、舞蹈、体育等专业的支教志愿者。他们分别来自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第一期派遣的81名志愿者大学生将赴兰考县、新安县、汝州市、林州市、辉县市、睢县、新县、光山县、项城市、济源市的4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为期3个月的文艺支教活动。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