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山城区:提醒在先 监督同步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2020年09月28日16: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请把近期购物卡销售台账和发票存根拿给我们看看。”这是9月27日,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纪委监委联合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紧盯“四风”老问题和新表现,在辖区内一大型超市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工作镜头。

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寸步不让纠治“四风”,区纪委监委把“节点”当“考点”,紧盯薄弱环节,教育提醒在先,监督检查同步,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一定会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把过节当成‘过廉关’。”区政协办公室主任苗振芳在看到区纪委监委发出的“廉洁短信提醒”后表示,每逢重要节点,都会收到这样的提醒,虽已习以为常,但很有必要。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区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教育提醒,提前印发通知,发送提醒短信,重申纪律要求,标出纪律红线。同时,充分发挥各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哨”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廉政宣传和廉洁教育,采取召开全体干部会、上专题廉政党课、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

在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的基础上,区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既聚焦树倒根存的“四风”老问题,又紧盯电子红包、私车公养、“干部出游企业买单”等隐形变异新动向及餐饮浪费行为,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联合税务、市场监管、机关事务等职能部门,整合相关派驻派出机构力量,组成8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地等地开展监督检查,持续释放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四风’问题必须露头就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保清表示,对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只有“严”字当头寸步不让,才能抓出好作风、营造好风气。(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耿非凡供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