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各中小学开展志愿者活动

2020年09月24日09: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平顶山市五十六中的红领巾文明岗在校门口执勤,继红小学的红领巾志愿者在清除花盆内的杂草,市五十五中的团员们在擦洗橱窗……9月23日,笔者在走访平顶山市新华区中小学校时发现,该区各中小学校积极参与“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学生”志愿者活动,创文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

为积极响应新华区委、区政府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新华区教体局在全区开展了“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学生”志愿者活动,积极营造人人知晓创文、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氛围。

活动中,新华区各中小学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志愿者按照各校分工,到各服务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主要交通路口,志愿者身着红马夹,协助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劝阻行人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在沿街两侧,团员志愿者不嫌脏、不退缩,或认真清理纸屑、烟头等垃圾,或用湿毛巾细致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为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中小学校是创建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青春力量。新华区教体局还将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全面提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科学化水平,把文明城市创建和青少年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新华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田秀忠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