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举行2020年农民丰收节暨首届东岳红红薯节

【查看原图】

正逢金秋送爽、硕果飘香之季。9月22日上午,息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暨首届东岳红红薯节在东岳镇石菜园村举行。活动现场村民们载歌载舞以豫剧、歌曲、特色民俗花轿舞等形式庆丰收、迎小康。

此次活动,是为了充分展现息县浓厚的“三农”情怀、多样的农耕文化、光明的振兴图景、脱贫攻坚丰硕成果以及“打造中国生态主食厨房”的理念,并通过在活动中开展消费扶贫、电商扶贫等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凝聚脱贫攻坚总攻合力,为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

活动期间,“息县十宝”齐排开,助农产品来展销,息县本地艾草制品、咸鸭蛋、中药材制品等在电商平台有序排列,吸引众多参会嘉宾、游客围观下单;老手艺人现场制作地道传统的红薯手工艺,红薯麻团、红薯年糕、红薯丸子等红薯制品、特色美食任君品尝。红薯节不光有红薯,在电商运营大厅内“息州十宝”等农特产带动了消费扶贫、现场购货。

同时,在活动现场举行息县消费扶贫月集中采购签约,省农科院和东岳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东岳镇签订校地共建合作意向,共同开启“息县农特产品电商运营中心”。

据检测报告显示息县东岳镇土壤肥沃富含锌、锰、钾等微量元素非常适宜红薯种植。种植的红薯产量高、品质优、味美香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东岳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依托省农业厅、省农科院、豫道公司,确立“政府搭台、协会唱戏、大户带动、群众参与、公司运营、企业兜底”的产业发展模式,薯业协会实施了交易培训中心、自动分拣中心、脱毒育苗中心、窖藏保鲜中心、博士研发中心。呈现了“规模种植、链条完善、产销两旺、群众增收”的美好景象。

据悉,为做大做强产业发展,2020年又投资2000多万项目资金,建立了占地8亩的研发培训交易中心大楼、1万平方米的保鲜窖、200亩的育苗大棚和3000平方米的高标准脱毒实验室,购买了1条粉丝加工线、1条自动红薯分拣线和11台大型配套生产机械等,同时计划投资8000万元建立淀粉加工厂。(息县县委宣传部 余江 李梅)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23日08:42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