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周:再见郑州,相约西安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下届在西安举办,郑州市网络安全科技馆预约系统正式上线

刘瑞朝

2020年09月21日07:57  来源:大河报
 

9月20日下午,郑州市网络安全科技馆内,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将旗帜递交给中共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标志着西安与郑州两座古城完成了交接,下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西安举办。

网络安全科技馆预约系统上线

根据介绍,在中央网信办和各联合主办部委的指导下,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郑州市成功承办了系列重要活动。下一步,郑州市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要求,共同朝着建设网络强国的目标不懈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现网信作为、贡献网信力量。

交接仪式后,紧接着召开的是郑州市网络安全科技馆预约系统上线仪式。根据了解,网络安全科技馆聚焦安全、服务产业、支撑强网、助力科普,是国内外首个网络安全科技馆。场馆面积约1.8万平方米,设置了220余套展项、1700余件展品,全方面、立体化、沉浸式地展现了网络空间的安全场景。

学习+餐饮+游玩又是一个“十一”好去处

网络安全科技馆位于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健湖畔,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核心场馆,也是国家级赛事“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的永久举办场地。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营,网络安全科技馆成功接待超过万人次的观众参观体验,支撑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论坛及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圆满完成第四届“强网杯”系列大赛的组织运营。

为带给大家更好的游览体验,迎接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计划9月21日-9月27日闭馆整修,主要整修内容为安装安检、闸机、防疫等设备,确保游客游览安全,对部分展项进行优化调试,确保以最好的状态接待游客,对场馆内安全排查,确保场馆安全无隐患。另外,还将进行餐饮服务准备,确保游客在馆内游玩的同时,可休息及餐饮。

链接

网络安全科技馆预约系统将于9月25日正式上线,并于9月28日正式对公众免门票开放。科技馆免门票对公众开放,公众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参观。个人预约时间9月28日开通,团队预约时间10月8日开通。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确保民众身体健康,网络安全科技馆将采取预约报名的方式参观体验,日开放个人预约人数上线1000人,其他通过团队方式预约。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