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汝瓷 等级及鉴定评价》团体标准发布会举行

【查看原图】

《宝丰汝瓷等级及鉴定评价》标准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郑州9月19日电(尚明桢)9月19日,秋高气爽,云淡风轻,《宝丰汝瓷 等级及鉴定评价》团体标准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该标准的发布,明确了“宝丰汝瓷”这一地域品牌,强调了宝丰汝瓷在原料产地、釉料、外观、工艺方面的独特性和辨识办法。同时,不同等级的产品将分别获得独有“身份证”,是未来“宝丰汝瓷”市场流转、拍卖收藏乃至金融化的重要依据,对于宝丰汝瓷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午10点,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高建忠在众多领导、知名专家及20余家权威媒体的见证下对外发布了《宝丰汝瓷 等级及鉴定评价》决定。

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说,“‘得标准者得天下’,《宝丰汝瓷 等级及鉴定评价》团体标准是宝丰汝瓷产业发展的基石,标准的发布是宝丰汝瓷发展的里程碑,将推进优秀产品获得更高的市场价值,扶持优秀汝瓷品牌获得更多的市场认可,推动汝瓷以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工艺创新谋求良性发展。千年汝窑,薪火相传,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汝窑文化保护力度,让团体标准为宝丰汝窑陶瓷产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继续推动宝丰陶瓷事业稳步向前。”

据了解,非遗产品的市场化和标准化,一直是我国文化市场中较为薄弱的。该标准于2019年初由众多县龙头汝瓷企业广泛参与,最终形成较为成熟的草案后,正式向中国标准化协会提出立项申请,经专家组多次讨论论证并广泛征求意见,今年6月3日通过评审,准予发布。

近年来,平顶山市、宝丰县高度重视汝窑陶瓷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颁布了《宝丰县汝瓷地理标志团体标准》,完成商标注册的汝窑陶瓷企业近20家,成功申请外观设计专利百余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明专利2项 ;建成并开放了中国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宝丰汝窑博物馆,同时积极举办和参加全国性展览赛事活动并屡获大奖。

这一标准的发布,将大力促进宝丰县汝窑陶瓷产业发展,为宝丰县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做出贡献。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19日16:22
分享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