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警方打掉一跨境网络赌博团伙

2020年09月18日11: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什么明知道赌博有害家庭,还有那么多人义无反顾的沉沦其中?因为人性的贪念。近日,邓州一女子因沉沦网络赌博输掉数十万,而这些钱大部分都是转借同事朋友的。接到报案后,邓州警方经过侦查,将犯罪链条上的多名嫌疑人抓获归案,斩断了一条中国内地和境外犯罪分子相互勾连的跨境网络赌博团伙的利益输送路线。

网上“帅哥”引路女子陷入赌博泥潭

2020年6月份,邓州的宋女士在抖音上认识一位“帅哥”,两人通过一段时间互动,随后加为微信好友开始聊天。该男子自称开办有企业,朋友圈经常发一些自己工厂生产、出货以及旅游、美食、打高尔夫等内容的图片,俨然一副事业有成的“高富帅”形象。通过一段交往,渐渐取得了宋女士的信任。

7月份,该男子对宋女士说,自己知道一个赌博平台可以带她一起赚钱,将信将疑的宋女士于是扫描男子发来的二维码下载了一个叫“阿里云投”的APP,先试探性的充值1000元,并按照男子的指引,以押大小的方式进行投注赌博,没想到一下赢了几百元,顺利提现后,宋女士又投入5000元,一下又赢了2000多元。

尝到甜头的宋女士越陷越深,金额越赌越大。后该男子对她说,充值满50万能进入VIP房间玩,可以赢更多钱。由于宋女士在工厂打工,手中无钱,“好心”男子让其先借钱,不足的可以帮她。于是宋女士向同事、朋友借来20多万投入平台。

之后,宋女士在平台提现时,后台客服要求其缴纳托管金等费用,并以种种理由推脱。宋女士平时一直关注邓州警方的官方平台“平安邓州”开展的案例宣传,联想的自己的遭遇,此时她突然意识到可能上当受骗,随即报警。

警方顺线追踪锁定犯罪团伙

接报后,邓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由局领导亲自挂帅,抽调王志勇、孔明渊等精干民警,联合杨营派出所、都司派出所组成打击跨境网络赌博专班展开案件侦破攻坚。经研判分析,认定该案件系境内人员与缅甸人员相勾结专职网络赌博洗钱的犯罪团伙,利用在菲律宾架设的网站服务器,在缅甸设有赌博窝点引诱国内人员参赌。

同时锁定了云南大理、文山,黑龙江绥化市、江西宜春市等多个洗钱团伙,该团伙成员专职从境内以低价大量收购银行卡、U盾、手机卡,提供给网络赌博团伙使用,并给缅甸等境外网络赌博团伙提供洗钱服务,将全国各地受害人打过来的钱款按比例抽成后,将钱款输送给境外赌博团伙,导致多个受害人血本无归。

雷霆出击部分嫌疑人落入法网

在确定犯罪嫌疑人后,2020年08月份,邓州市公安局打击跨境网络赌博专班民警先后两次赶赴云南对部分涉案人员展开抓捕。侦查人员冒着高温酷暑日夜兼程,饿了就吃点方便面,渴了就喝点瓶装水,饥一顿饱一顿,克服地理环境不熟悉和口音不通的不利条件,驱车在海拔数千米的盘山公路上连日奔波,乔装打扮深入彝族村寨摸排线索。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专职倒卖银行卡洗钱的伽某某、黄某某、马某某、李某某、蔡某某等人抓获归案。

目前,团伙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邓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邓州市公安局 刘守周供稿)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