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纪检铁军充电蓄能强本领

2020年09月18日11: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9月18日,笔者从上街区纪委监委采访时了解到,该区邀请专家教授,聚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有针对性的开展政策和业务培训。

“培训老师的精彩授课弥补了我知识上的短板,让我补了‘钙’、强了‘筋’、壮了‘骨’,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日常监督上精准发力,对法院干部权力运行的全过程进行监督,精准查找其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把监督工作做实做细。”上街区纪委监委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权坤在参加研讨时说。

据介绍,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授课、视频学习、分组研讨、集中测试相结合,互动式教学、案例式讲解相统一。研讨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所学和工作实际,查找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巩固学习成果。

“之前对党规党纪的了解有所欠缺,存在重实体、轻程序等问题,通过培训弥补了我知识上的短板。同时,学习所监督单位的业务知识,扎实开展好嵌入式监督工作。”上街区纪委监委驻区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禹春晓参加培训后表示。

据了解,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该区纪委监委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将“新兵”充实到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一线,与业务“能手”结对子,通过以老带新、实战练兵等方式,让“新兵”迅速从“门外汉”成长为业务能手。同时,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举办培训班11期,培训393人次,着力增强了纪检铁军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

上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晓义表示,将以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能为目标,推动全员培训由全面覆盖向提升效能转变,由业务培训向实战训练拓展,由必知必会向融会贯通提升,打牢监督执纪执法的政治根基和业务功底。(郑州市上街区纪委监委 李 烁 刘 静)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