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请来外地专家为果蔬种植户“传经送宝”

2020年09月17日14: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自己会培育西瓜苗,年年种了几十棚西瓜,还经营一个草莓大棚,也算是个‘土专家’了。这次听了外地专家的授课后,我很受启发,今后准备尝试在西瓜地里套种尖椒,进一步提高种植效益。”9月16日,鲁山县瀼河乡陈疙垱村村民任建立在参加完县扶贫办组织的果蔬技术培训班后说。

当日,鲁山县扶贫办从开封、焦作请来王强、杨天旗、王留3名蔬菜种植专家,对部分蔬菜种植大户和有意愿种植蔬菜的农户共30余人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为蔬菜种植选种及套种技术等。培训结束后,专家还针对听众提出的问题解疑释惑。

鲁山县扶贫办副主任李海军介绍,为提高培训的实效性,该县还组织参训人员到梁洼镇、张良镇实地参观学习,就蔬菜种植技术要领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根据专家讲的技术,我今年准备种10亩洋葱,试种成功后在全村推广。”该县张良镇湾张村村主任冯永振在培训现场向专家咨询蔬菜种子进货渠道。(鲁山县委宣传部 王永安  姬新会)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