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G智慧校园”布点郑州科技学院

2020年09月17日14: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签约仪式

郑州科技学院副董事长秦小刚致词

人民网郑州9月17日电(智泓)校园信息管理、大数据、教学、科研及生活服务……9月16日,郑州科技学院“牵手”中国移动郑州分公司,签署“5G智慧校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上签署,致力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并围绕5G教育智能化平台、“5G智慧校园”建设、集团信息化业务及产品等领域进行合作,助力教育产业与5G核心技术深度融合。

郑州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华、副董事长秦小刚、副校长李利民、副校长周文玉、校长助理宋志豪,中国移动河南公司郑州分公司总经理汪勇、副总经理陆军棋、张志勇等出席签约仪式。

秦小刚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推进综合改革和“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的相关情况,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双方能够共同探索打造“5G智慧校园”,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强强联合,引领行业发展。

张志勇表示,中国移动公司将通过落实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优质的信息服务保障,推广普及新型信息化技术应用、助力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及师生生活品质提升,抓好文化数字传播合作、以数字化服务实现文化内容与通信新技术的融合,加大支撑力度、助力学校师生创新创业,提供绿色服务和交互服务、实现双方资源技术共享,确保合作取得预期成果。

据了解,郑州科技学院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诸多丰硕的成果。为进一步将合作关系推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双方决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促进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标准的信息共享与合作协同,进一步探索当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新模式。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将加大窄带物联网、移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应用的推广力度,全面助力郑州科技学院“5G智慧校园”建设。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