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和风细雨” 收获“精神硕果”

南阳宛城区开展“志智双扶”主题巡讲活动

2020年09月17日10: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想脱贫,不仅要富口袋,咱还要富脑袋……”9月14日下午六点半,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的文化广场上,宛城区百姓宣讲团团长梁海磊正在向十里八乡的村民们宣讲扶贫政策。

“都说扶贫先扶志,以前知道,但是不理解,听老团长这一讲,心里立马敞亮了,回去我就立马得找俺们支书,再好好给我执导执导以后咋干。”黄台岗镇范蠡村专程赶来听课的贫困户胡连波说。

党的十九以来,宛城区“百姓宣讲团”强化组织引领、制度保障,方法创新,实现了“百姓宣讲”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充分发挥了“理论直通车”和“理论轻骑兵”的作用,架起了党的创新理论直通基层的“桥梁”,形成了理论服务群众的“纽带”。

为集中展示脱贫攻坚伟大成就,深入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教育引导广大贫困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9月14日开始,宛城区“百姓宣讲团”再次深入基层,走进乡村,开展“志智双扶”主题巡讲活动。

“未来两个月,我们将每周一、三、五固定为志智双扶主题巡讲日,在宛城区的乡镇开展志智双扶主题巡讲。”宛城区百姓宣讲团团长梁海磊介绍说。(南阳宛城区宣传部 詹馨)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