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郑州“西美”发展 溱水小镇开市

【查看原图】

溱水小镇开市 霍亚平 摄

人民网郑州9月17日电(霍亚平)9月16日晚,中原文化新地标——绿地溱水小镇东门坊开市仪式举行。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密市市委书记蒿铁群,新密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新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桑萌莉,新密市政协主席王鲁明、绿地集团中原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方东兴等出席仪式。

新密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在开街仪式致辞中指出,溱水小镇东门坊特色文化商业街作为绿地集团在中原地区布局的首批特色小镇项目,以诗经文化、岐黄文化、非遗文创为亮点,精心构建中原首家人文康养小镇和郑南微旅游夜经济新地标。它的开市,必将为新密新城和郑州“西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树立新典范。

在开市仪式上,有诗经《溱洧》、《关雎》、《子衿》沉浸式乐舞诗剧表演、炫酷裸眼光影秀、非遗民俗文化、新民乐演奏、汉服打卡秀等精彩表演和互动体验活动。时尚与文化的碰撞,带领人们走进东门坊,感受一眼千年的诗情与浪漫。

据了解,绿地溱水小镇东门坊将以诗经文化为核心,以商业载体进行深度串联,打造独特的“无邪社”社群体系,通过夜游、夜购、夜赏、夜宿等体验,感受全新的文旅商业消费体验,定期联合举办国学、礼仪讲堂、“长街宴”等互动体验活动,致力于打造郑南微旅游打卡目的地。

此外,溱水小镇东门坊汇集了郑州最美书屋星栖己、文人雅士喜爱的万仟堂、本土文化创意品牌豫游纪、源自百年德化的六道巷特色小吃等;更有众多新密特色美食品牌甄选出的十二道"溱”味美食,打造阵容豪华的“东门坊长街宴”。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17日17:36
分享到: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