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科技创新学习营 激发青年创新创造热情

2020年09月17日14:3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9月17日电(尚明桢)近日,由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代表、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青年组获奖代表组成的河南省青年科技创新学习营一行9人赴南京调研学习。

走进南京秦淮区晨光1865科技企业孵化器、江苏博特新材料创业园等地,与园区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进入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体验移动图像管理系统;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航空计算实验室和先进飞行器导航、控制与健康管理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感受到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和巨大成就……3天的调研学习被安排得满满当当。

“通过参观调研,我深切体会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未来,我们要在科技创新、人才引领、对外合作方面更加努力,为更多科技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省青科协会员、河南邦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闫玉良感叹。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奖代表、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粮食工程系副教授马森认为,此次参观调研为自身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多灵感,未来将更加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此次活动促进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下一步省青科协将以此为例,广泛开展学习交流和产业对接,通过产学研结合,推动青年科技工作者有效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更好发挥协会作用。”省青科协会长、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梁静说。

据悉,河南青年科技创新学习营旨在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学习、交流、合作平台,不断提升科学素养,大力促进跨学科、跨行业、跨领域交流,激发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引导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新的青春贡献。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