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齐聚宁陵 助力梨产业发展

2020年09月16日15: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金秋时节,宁陵22万亩酥梨喜获丰收,正值采摘季。9月13日,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张绍铃,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研究员杨健,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徐阳春,华中农业大学教授王国平,中国农业大学植保机械与施药技术中心主任何雄奎等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齐聚宁陵,为宁陵梨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提供技术服务。

张绍铃一行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石桥镇万亩生态梨园景区、万吨冷链物流中心、果源贡梨果深加工公司,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宁陵酥梨试验站,宁陵县科创电商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对宁陵梨产业栽培、管理、贮存、加工、营销、农旅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了解。

调研结束后,宁陵县举办了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一县一业”推进会。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陵县委书记李振兴致辞。他对与会领导和诸多梨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莅临宁陵,帮助宁陵发展梨产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宁陵梨产业发展情况。张绍铃围绕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一县一业”示范县建设的背景和意义以及主要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郭遂臣,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俊忠分别讲话,并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宁陵县“一县一业”示范县建设。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组成员先后围绕宁陵梨产业种植、管理、储存、加工、品牌、营销、农旅等全产业链发展进行交流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张绍铃与宁陵县县长马同和就推进“一县一业”示范县建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国家梨产业体系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揭牌。

近年来,宁陵县围绕“农”字作文章,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前提下,把大力发展梨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措施,按照市场需求,整合各类生产要素,整县推进优势资源开发,推行梨产业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培育特色优势品牌,促进主导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链条产业,有力的推动了全县梨及关联产业的快速发展,“一县一业”初见成效。目前,宁陵已经形成以梨产业为主导,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

这次,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将宁陵确定为全国两个“一县一业”示范县之一,集聚体系内梨产业链各关键环节的专家共同开展技术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必将推动宁陵梨“大产业”转型跨越发展,将宁陵打造成为产业势头强劲、链条结构合理、技术国际领先、市场效益明显的全国“一县一业”示范样板。(宁陵县委宣传部 宋涛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