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多举措切实抓好就业扶贫工作

2020年09月15日17: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鄢陵县马栏镇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抓好就业扶贫工作:

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该镇18家规模以上企业通过开工报备、完善防疫措施,经过相关部门复检,于3月底前全部复工达产,其中带贫企业5家,通过进厂务工、流转土地等方式带动贫困户13户,户均增收8000余元。

提升企业带贫能力。该镇东章甫社区利用县扶贫资金93万元建成扶贫厂房一座,引进的康邦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底正式投产运营,通过进厂务工方式带动周边贫困户11户13人,户均增收6000余元,有效解决了周边社区贫困户务工问题。

鼓励贫困户外出务工。该镇通过提供就业岗位、补贴交通费用、点对点输出等方式,促进受疫情影响外出受阻人员外出务工。截止目前,全镇累计县外务工贫困人员482人,贫困劳动力务工率达104%,极大缓解了疫情对贫困群众收入造成的影响。

开发村级公益岗位。在鼓励外出务工的同时,该镇积极为因故不能外出的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利用村集体经济,大力开发村级公益岗位。截止目前,全镇共开发村级公益岗位80个,户均增收3000-5000元,实现了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员就业全覆盖,为脱贫攻坚全面收官打下了坚实基础。 (鄢陵县委宣传部苏飞豪 常伟强)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