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组织玉米良种观摩 为种粮大户解困引路

2020年09月15日09: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 看这个夏玉米棒子长,轴细,叶子绿,活杆成熟,大家数一下,44个籽,乘以20行,为880个籽。”种粮大户肖阳生伸手掰出棒子,正在仔细数着长度和粒数。

9月14日,河南省社旗县组织100多名玉米种植示范大户到农民张国生二亩先玉1466品种大田实地观摩,目睹今年在玉米大面积锈病暴发,但此品种依然翠绿,成为抗锈先锋。张国生让大伙进自家的玉米地里一探究竟,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好产品就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

作为农业大县,如何全面发展农业一步首先要从优良的种子品种抓起,社旗县玉米良种对比展示现场观摩会,旨在为玉米种植大户解困引路。

汗水滴入土地,化作累累硕果。据悉,今年,社旗县种植的2000亩先玉1466夏玉米,一亩地上150公斤天脊肥,棒子大,抗倒性,抗锈性,丰产性明显,专家测产亩产800公斤,丰收在望。

“俺就想来看看选什么品种抗性好、品质优、产量高”。到场的种植大户唐道丽说:“看到这个玉米长得就是好,棒大、粒匀、抗病抗倒伏,俺已经预订200亩的了,明年就种这个。”

高级农艺师杜学云说:“ 今天展示的玉米新品种,采用的是统-播期,统一田间管理模式,统一施肥、防治方法进行,品种随机排列”。随着专家的讲解,大家不顾火辣辣的太阳,有的仔细观察品种的特征特性,有的拿出手机不停拍照,有的直接;有的则看上中意的品种,咨询订购办法、价格等。

种子被喻为农业的“芯片”。科技兴农,种业先行,社旗县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向农民宣传推广新品种,受到了种子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的青睐。通过观摩营造-种良好的示范辐射氛围,加快推广一批 “可看可推”的玉米新优品种,推动全县农业供给侧改革,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社旗县委宣传部郭建刚供稿)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