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延津:双向挂职 “党建+金融”模式走深走实

2020年09月13日15: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新乡9月13日电(常力元) 为进一步深化全县“党建金融联盟”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9月11日上午,延津县“党建金融联盟”工作推进会在延津农商银行召开。

延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开钊,延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月出席会议。延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忠主持会议。

会上,延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月对2020年前8个月“党建金融联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他表示,2020年以来,延津农商银行以“党建金融联盟”为载体,紧紧围绕支持疫情防控、农户春耕备播、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全面做好金融服务保障,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针对做好下一阶段“党建金融联盟”工作,李新月提出,要持续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增强信贷资金投放力度;加大特色产业培育力度,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双向挂职工作,培育乡村振兴本土人才;加强线上线下渠道建设,做好配套服务体系保障;持续开展各类文化下乡宣传活动,积极引领乡风文明建设;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会上,与会领导为“金融专员”代表、“三农顾问”代表、“村支书助理”代表等颁发聘书。

最后,韩开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总结会,也是一次工作动员会。2020年以来, “党建金融联盟”作为一项探索创新的工作机制,虽然取得了一些工作成绩,但还处于完善提升、优化提高的工作阶段。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延津农商银行干部职工要认清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思考,统筹谋划,进一步发挥“党建金融联盟”工作的作用和生命力,顺应百姓期待,满足百姓需求,持续为百姓做好事、谋实事。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