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鹤壁市山城区线上线下齐发动

2020年09月11日16: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9月10日上午,鹤壁市山城区2020年电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大型公益直播活动在印象新城广场举行。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斋民,副区长袁江华、张志明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齐发力,我为扶贫下一单”为主题,由中共山城区委、山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商务局、石林镇承办,旨在通过直播带货、线下展销的形式,为电商企业和农产品生产企业、消费者提供一个对接联系的平台,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农户脱贫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活动现场设置了山城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台,还特邀网络主播刘丁杰、泥巴哥、小女神进行网络农产品直播带货,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把山城区的小米、香油、蜂蜜、水果等特色农产品,推介给辖区群众和全国各地的朋友,切实有效的扩大了山城区扶贫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近年来,山城区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积极探索“电商+扶贫”这种大有可为的消费扶贫新模式,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直播带货”成为一种独特的消费新业态,山城区把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作为“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电商推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农产品保供促销。(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 毕文斌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