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创文”一线显身手

2020年09月10日16: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了文明城市创建,你们辛苦了!我们来给你们送点水,表达一下我们的心意,提供点支持,你们是大家敬佩的人!”当前,漯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如火如荼,该市源汇区工商界政协委员陈明华一行带着纯净水等慰问品走进源汇区顺河街道东大街社区等,慰问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社区干部,他们只是连日来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创文、服务创文的一个缩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源汇区政协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号召引导政协委员以多种形式积极投身创文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来自经济界别、医药卫生界别等的政协委员,都以不同形式,走访慰问创文一线基层干部,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创文建言献策,全力投身创文工作。

走访慰问基层创文干部。在区政协的组织倡导下,各界别的政协委员积极开展慰问活动,分别走进街道办、社区、“三无小区”及志愿者、执勤干警、城管等基层干部,为他们带去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为基层一线干部鼓劲加油。先后捐助食品、饮料、物资等慰问品400余件(箱)。

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在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中开展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光彩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知识宣传、美化净化环境、规劝不文明行为、“三无”小区环境治理、交通秩序整治等活动,鼓励引导政协委员做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切实投身于“创文”主战场。以政协各乡镇、街道联络委为单位,以党员委员为骨干,成立“政协委员志愿服务队”,委员们身穿“红马甲”,携带创文“装备”,全员全程参与到乡镇、街道各个创文一线工作中,为街道创文增添了一支新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和政协民意直通车的优势,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层面依托社情民意驿站和社情民意联络员及时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社情民意进行收集和汇总上报,在区级层面明确专人负责处理和反馈工作,鼓励引导政协委员积极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言献策。截止目前,已收集文明城市创建相关信息40余条,并及时进行了处理和反馈,为区委、区政府提升创建工作成效贡献政协力量和政协智慧。(漯河市源汇区宣传部 王会锋 缑静磊)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