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博会十月开幕

2020年09月09日15: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 汪宏升摄

人民网郑州9月9日电(徐驰)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2020年10月16日至19日在鹤壁市举办。“中原文博会已经成为展示中原文化、引领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鹤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路培果在发布会上表示。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文博会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商务厅、鹤壁市人民政府主办。此次文博会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文化”为主题,重点打造文化创意产品交易平台,提升中原文化软实力和中原文化影响力。

此次文博会共设有六大展区,各有特色。博览交易主题区,以展览交易、项目展示、供求对接为主,集中展示交易具有浓厚中原地区特色的文化创意项目和产品。此外,还设有传统工艺精品交易区、特色文创精品交易区、艺术精品交易区、文化惠民市集,突出博览会的“交易”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文博会特设沉浸式光影互动体验和网红打卡地。该展区设置一系列互动体验项目,结合面向青年人群的文创产品,打造集科技、文化、娱乐、艺术于一体的互动体验产品项目,提供休闲、娱乐、消费、互动体验平台。

本届文博会共有五项主题活动,分别是,第六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文创产业研讨会、文化产业项目对接会、大运河沿线城市文化交流活动、首届“中原好设计”颁奖活动,同时开展中原文博会优秀参展文创产品评选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和展会行业发展趋势,本次文博会高质量打造了“云上文博”平台,与京东云深入合作,搭建虚拟展馆,同步展出参会商品,线上线下同步办展。开设了官方新媒体账号,从7月份开始定期开展直播,中原文博会期间多账号、多平台联动,全程直播,实现线上逛文博、直播看展品、直播卖产品。

“本届中原文博会将以‘我的黄河我的家’为主题组织‘沿黄九省文创产品交易展’,届时将重点展示交易黄河沿线九省有代表性的文创产品,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河南省文化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闫敬彩说。

闫敬彩介绍,河南省将邀请大运河沿岸11个城市的嘉宾共聚一堂,实地参观考察大运河浚县段的重要遗址遗迹,交流如何更好地传承弘扬利用大运河文化。“我们还将邀请大运河文化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就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大运河遗产的有效开发利用等议题进行研讨。”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