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再次擦亮“仰韶”名片

2020年09月07日16: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9月7日电(宋芳鑫)仙门山水如诗画,喜迎八方宾客来。9月7日上午,第二十六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渑池县第五届“魅力仰韶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仰韶仙门山旅游度假区举行。一场“相约渑池 · 陶醉仰韶”的旅游盛会在仰韶大地徐徐展开。

本次活动由中共渑池县委、渑池县人民政府主办,三门峡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刘虎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迎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战伟,市政协副主席张礼堂,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书超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刘虎林宣布活动启动。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万战伟在讲话中说,三门峡有着“黄河明珠、文化圣地、天鹅之城”的美誉。但在三门峡众多名片中,“仰韶”无疑是最闪亮的一张,有着重要而独特的地位。近年来,渑池以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成为了“沿黄精品旅游线路”上的重要节点,在全市乃至全省旅游发展中有着重要影响力。希望广大媒体朋友们,深挖三门峡的文化魅力,大力宣传三门峡的美酒和美景,不断提升三门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

杨跃民代表渑池县委、县政府和37万热情好客的仰韶儿女,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三县一城”发展思路,加快转型创新发展,县域经济取得重大成效。聚焦全域旅游,立足资源优势,发挥地域特色,深挖文化内涵,成功打造了以仰韶仙门山、仰韶文化博物馆等精品示范性龙头景区,初步形成了自然山水游、历史文化游、红色经典游、现代工业游、乡村风情游“五位一体”的全域发展格局,渑池影响持续扩大,仰韶品牌不断擦亮。

饱览青山绿水、品鉴仰韶美酒,博采人文精华、体验乡村风情。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仰韶酒经销商、新闻媒体、志愿者等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参与了仰韶洞藏酒品鉴会暨文艺表演活动。现场观看渑池非遗文化传承人精彩绝伦的制作技艺,亲身体验传统手工艺的精巧。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