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赞!郑州公交车长用五谷作画 倡导节约粮食

【查看原图】

人民网郑州8月28日电(常力元) “这个车厢真好,用五谷杂粮作画,不仅宣传节约粮食,而且还介绍了许多五谷知识,我看中!”26日,郑州市民王先生坐上一辆903路公交车后,看到车厢里布置的“五谷杂粮”图画,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

走进车厢,一幅幅生动形象的“五谷”图画映入眼帘,有蜻蜓、小黄鸭、小考拉等动物图案,十分有趣。还有“节约粮食”四个大字。图案和文字旁边,还张贴了一些五谷知识,例如小麦、玉米、花生等农作物的形态特征、生长环境、分布范围等。

这些粮食图画是郑州公交三公司903路车长史敏霞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制作的。她将一颗颗五谷杂粮粘贴在圆形“盘子”画纸上,拼成了宣传语和精美的图案,以此呼吁广大市民珍惜粮食、拒绝餐桌浪费,人人都做光盘行动者。

上车的乘客不约而同地观看着一幅幅“五谷画”,学习五谷知识,对创意车厢点赞。“这个车厢好,新颖、有创意,生动形象的图画更有助于孩子们接受学习五谷知识。”市民王先生说。

“看到这些五谷杂粮,让我回忆起年轻时候种地的场景,农民真的非常辛苦啊,只有种过地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粒粒皆辛苦’。”乘客王阿姨感叹道。

“想不到粮食也能作画,真的太好看了,我还学习了很多五谷知识,以后我会珍惜每一粒粮食。”壮壮小朋友说道。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8月28日09:18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