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干部贴心服务 助力企业带贫

2020年08月20日16: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产业扶贫资金到位没有?使用情况怎样?企业还有什么困难?”8月17日,漯河市源汇区财政局党组成员胡晗一行在走访带贫企业美宜家公司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针对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和新冠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源汇区财政局按照全市开展的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巩固提升年活动要求,机关干部树立靠前服务、靠前监督意识,持续转变作风,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的实际难处。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不仅为该公司及时拨付了产业扶贫资金、争取补助资金13万元,还为其协调办理了小额贷款资金,助力企业度过暂时的资金难关。

为大力支持“政府+龙头企业(合作社)+金融机构+贫困户”扶贫模式,助力带贫企业发展,深入推进产业扶贫,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各项难题,源汇区财政局还联合区纪委、扶贫办、审计局等部门,紧盯政策落实、帮扶效果、干部作风等问题,深入群众、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帮助解决消费扶贫、争取资金等方面问题,确保扶贫项目高质量建设,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

目前,该区已投入扶贫资金1923.26万元,其中产业扶贫资金1176.34万元,占比61.16%,共带动贫困户923户,惠及困难群众2528人。(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 王柳亚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