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医药第三方物流运营正式启动

2020年08月20日08: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郑州8月20日电(记者慎志远)19日,顺丰医药供应链(河南)医药第三方物流运营启动仪式在郑州成功举办,这标志着河南首家无药品销售许可证但可独立开展医药第三方物流的试点企业正式运营。

新的《药品管理法》实施以来,传统医药物流的质量保障体系、配送效率、追溯系统已不适应新时代药品监管要求。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打造河南在全国范围内的“物流枢纽+分拨中心”的具体要求,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积极推动顺丰(敦豪)药品第三方物流新业态落地郑州,并于今年4月23日,正式出台支持医药第三方物流发展工作的具体措施,按照“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的监管要求,把物流企业配送药品纳入监管范围,弥补了物流配送环节的监管空白,以互联网+延伸监管的方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在保障药品质量安全的同时,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务实的举措服务“物流枢纽+分拨中心”建设。

顺丰医药供应链有限公司响应河南省政府号召,积极投身郑州国际物流港建设,探索现代化第三方医药物流系统,托集团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和信息技术实力,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切实加强药品物流配送过程中的质量管理,推动了河南省医药第三方物流业务发展。

据悉,药品第三方物流是物流专业分工细化后萌生的新型业态,专业开展药品储存、运输业务,不进行药品采购、销售,通过提供专业的第三方物流服务,帮助药品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经营成本,保障质量安全,解决了传统医药物流配送环境条件差、效率低、资源浪费等诸多问题。药品第三方物流配送是时代发展的产物,它将对提高药品质量保障水平,降低物流成本,节约社会财富,促进社会分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