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单位管得“有点宽”

2020年08月19日15: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公司走心了,虽然管得有点宽,但是我喜欢!”郑州轨道交通3号线项目张晓静对公司新开展的问题调研竖起了大拇指。

张晓静口中的“管得有点宽”是中建五局河南公司开展的“六类不良行为”排查。在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河南公司累计向2344名员工发放调研问卷,全面排查“网络赌博、大额消费网络游戏、大额打赏网络主播、酒后行为不当、酒后驾车、生活作风问题”等六种不良行为。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各种各样的互联网娱乐方式不断出现——视频网站兴盛、短视频迅速崛起、网络游戏风靡、直播平台“网红”呈井喷之势。“竖屏聊天和直播,横屏王者加吃鸡。”已然成为人们互联网娱乐的常态。面对社会的新变化,河南公司纪委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之外”,拓展至职工日常互联网娱乐方式上。

“‘凡事有度,过犹不及’,打赏网络主播、沉迷网络游戏会影响人的正常工作,诱导人在上班时间‘摸鱼’‘划水’,最终阻碍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网络赌博甚至可能会毁了家庭,累及父母家人。‘六类不良行为’的排查,起到了‘查处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河南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负责人刘子宝如是说道。

作为建筑央企,中建五局河南公司始终以“贡献社会,成就职工”来体现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担当,以“对内公平·对外真诚”核心理念为指引,坚持有梦想者就有舞台、有贡献者就有收获、有能力者就有重要岗位、有困难者就有依靠的“四有”原则,每年常态化开展后备项目班子竞聘,为每位员工提供公平的发展机会,同时顺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创新实施“三个全面”(全面联系员工、全面关心员工、全面培训员工)幸福工程,企业连续两年获得“郑州十佳雇主单位”。

公平公正的内生态环境,激发了人的无限自觉。企业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六年保持高位增长,经营规模超过700亿元,在建项目个数130余个,形成了“立足河南,面向山西,带动陕西,挺进河北,迈步海外”的经营格局,高品质建设了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二期GTC换乘中心、郑大一附院郑东新区医院、郑州龙湖金融岛内外环、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等国字、省字重点工程。

“作为国有企业,河南公司有责任对员工进行培养教育,对不良行为听之任之,就是对员工成长的不负责任。”中建五局副总经理,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鹏说。(中建五局河南公司 丁亚楠供稿)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