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爱民消防情》快板书唱响援皖抗洪抢险驻勤点

2020年08月10日14:34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14:34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一方有难八方援。爱民助民消防情,复工复产保平安。抗洪重建献爱心,众志成城渡难关。”8月7日,一曲由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余会涛创作,击节铿锵,贴近实际,饱含对抗洪英雄敬意和防火知识的快板书作品——《抗洪爱民消防情》在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援皖抗洪抢险驻勤点“硬核”唱响。

为向党和国家抒发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的赤子情怀,向抗洪一线的战友表达崇高敬意,向灾区群众企业传递消防安全知识,助力灾区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余会涛根据自己在抗洪一线和爱民助民活动中的所见所闻,结合多年防火宣传工作经验,发挥自身才艺优势创作了《抗洪爱民消防情》快板书作品,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一名消防员对党和人民的拳拳之心。

《抗洪爱民消防情》快板书紧紧围绕抗洪抢险、爱民助民和灾后防火进行艺术创作,从灾情介绍,党和国家紧急动员,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快速反应,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千里援皖抗洪抢险、爱民助民及发布灾后消防安全提示等方面娓娓道来,热情讴歌消防员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甘当抗洪“逆行者”和人民“守夜人”的奉献精神。

(责编:慎志远、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