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脱贫户给扶贫干部送锦旗

2020年08月08日15: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邓州市裴营乡闸刘村脱贫户余增河将写有“帮贫济困 心系百姓”的一面锦旗,郑重送到该乡党委副书记、闸刘村脱贫责任组长王宇洲及村党支部书记张正祥的手中,感谢乡、村及帮扶人长期以来对他家的帮助与关怀。

今年62岁的余增河和妻子都患有慢性病,以前两人靠几亩地生活,两间主房是八九十年代的土坯房,已属险房,院内脏乱差,日子过得非常紧巴,余增河曾经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2016年7月,余增河家被纳入贫困户。王宇洲和市编办扶贫帮扶人李光军到他家走访,向他宣传扶贫政策,提供致富信息;通过一起做饭、吃饭、叙家常,慢慢拉近了关系。同时,帮扶工作队协调2万余元对他家的房屋进行改造;在“七改一增”中,又协调4000余元,整改了厨卫,粉刷了院墙,使余增河家由过去的“脏乱差”变成了“敞亮美”。还帮其全家办理低保,使他们的生活有了保障。村里还为余增河夫妇申请安排了公益岗,每人每月450余元……精神上的鼓励和物质上的帮助,让余增河一家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余增河不等不靠,租种了10亩地,种植小麦、花生等;养了6只山羊、30只家兔。农闲时,他到附近工地打零工。余增河像换个人似的,浑身充满了干劲。经过努力奋斗,他光荣脱贫,走上致富之路。

“感谢乡里、村里对我家的帮助,帮我树立起了信心,没有你们,我不可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今后会更加努力劳动,帮助家里过上更好的日子,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余增河感激地说。(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赵光选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