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学模范 助力文明创建

2020年08月07日16: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充分展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凝聚全社会积极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8月7日上午,由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文明办主办,中共宛城区委宣传部、宛城区文明办承办,南阳广播电视台、五里堡街道协办的“2020年南阳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巡演巡展活动启动仪式暨走进社区专场”在五里堡街道姚庄社区举行,整场活动以道德模范进基层巡讲巡演巡展的形式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全面拉开宛城区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巡展巡演”的帷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走细走深。

整场活动在歌伴舞《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兵,宛城区委副书记方建波先后发表讲话,号召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把南阳市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全国文明城市而共同努力奋斗。随后,街道对近阶段四个社区的“创文”等整体工作进行了综合表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运生宣读了表彰决定,王兵副部长、方建波副书记现场为四个社区颁发奖金奖牌,总计150万元,其中,白河社区获得一等奖,以奖代补46万元;吕庄社区获得二等奖,以奖代补42万元;姚庄社区获得三等奖,以奖代补38万元;黄河社区获得四等奖,以奖代补24万元,奖励先进,树立榜样,激发比、学、赶、超的“创文”冲刺攻坚氛围。最后,吕庄社区支部书记朱晓豹作为社区典型发言,表示要再接再厉,以榜样为目标,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坚持五里堡“以小时论实效”的工作作风,持续为街道“创文”工作贡献力量。这次表彰颁奖仪式既是对五里堡街道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今后工作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更是传递正能量、唱主旋律、助力“创文”工作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表彰结束后,一组紧扣创建文明城市主题,融合多种艺术形式的文艺节目精彩呈现,诗朗诵《文明美德永相传》、快板《扎根深山执教张玉滚》、歌伴舞 《好人就在身边》、小品《割肝救妻道德模范姚海军》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时代楷模张玉滚、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陈增喜也现身活动现场,带领全场观众宣读《共创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激励在场广大党员干部在平凡岗位上苦干实干、发光发热。原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著名书法家马绍堂,爱心书画家高彦文、裴亚林三位老师也上台挥毫泼墨,赠送书画作品,助力文明创建,整场演出在歌伴舞《南阳我的家乡》中圆满落幕。

五里堡街道将以此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巡演巡展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将精神文明创建作为提升市民素质、促进和谐发展的民心工程,人人学模范,做模范,实现小善聚大爱、溪流成大海的道德成果,为南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的道德支撑,以五里堡干劲、五里堡作风、五里堡效率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大考!

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袁伟,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淑林,南阳新能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翟青、南阳新能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秦世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袁亚平等市区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及十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市区分包各社区单位志愿者、街道社区居民共计400余人也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南阳市五里堡街道 杨哲 鲁东栋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