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型企业最高可领400万"研发红包"

2020年07月24日17: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尚明桢 摄

人民网郑州7月24日电(尚明桢)企业研发补助资金省级共统筹7.5亿元,对符合条件的省内科技型企业可给予最高400万元研发费用支持……7月24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企业研发财政补助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南省企业研发财政补助政策的具体内容和申报要求,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财政支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责无旁贷。”河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建介绍,今年六月底,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税务局、省统计局在对2017-2019年首期企业研发财政补助政策绩效评估基础上,决定2020年至2022年继续实施,并修订出台《河南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实施方案》,本次企业研发补助资金省级共统筹资金7.5亿元,比上年资金规模增加约70%,省市(县、区)拟投入资金总规模15亿元。

河南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采用普惠性奖励后补助方式,对建立研发经费投入预算管理制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按要求开展统计工作的省内科技型企业,根据其上年度研发费用分档给予最高400万元支持。采取“存量+增量”的补助方式,将以前年度已享受财政补助的研发费用最大值作为基数,存量部分降低补助标准,研发费用增量部分补助标准比以前提高1倍,以体现对企业进一步增加研发投入的激励。

对符合基本条件的不同类型企业采用最高限额管理,最高限额不累加: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一般企业,补助额最高100万元;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后备)企业、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建有省级研发平台的企业,以及企业类省新型研发机构,补助额最高200万元;对省瞪羚企业(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建有国家级研发平台或省级研发平台考核优秀的企业,以及企业类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补助额最高300万元;对省创新龙头企业,补助额最高400万元。

据悉,河南将于近期联合启动财政补助申请工作,今年8月初开通系统,8月底前完成企业在线申报,9月份完成地市审核、公示和备案等环节,力争10月底之前省级资金下达至企业。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