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观看警示教育片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20年07月21日17:2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警的法纪意识、底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断推动以案促改向纵深发展,7月20日上午,扶沟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党风廉政反腐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

《永远在路上》是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一部反腐纪录片。专题片既列举了多个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苏荣、白恩培、吕锡文等案件当事人现身说法,进行深刻剖析和忏悔,又针对这些案例进行深入点评和分析,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对党的信心和信任,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运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是以案促改的明确要求,扶沟县检察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就是要进一步警示教育广大检察干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防线寸步不能退、纪律规矩寸步不可逾。要以片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教训,时刻警醒自己、检视自己,始终架起纪律规矩的“高压线”,坚持对人民尽责、对组织负责,做到立检为公,司法为民,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条路上有党的承诺,也有群众的期望,是压力更是动力。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典型案例和身边案例为镜、为戒、为训,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牢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以踏实的工作作风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扶沟县委宣传部葛清华 齐际阳)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