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五里堡街道:齐献爱心伸援手

2020年07月06日11: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流火七月,五里堡街道拆迁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面对涉迁户的谨慎、抗拒,工作人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坚冰渐融,打开心扉,聊起家常。其中一涉迁户家中身残志坚的姑娘和勤劳勇敢的母亲,触动着在场所有人。

小靖(化名)22岁,小儿麻痹症患者,当时医院判定活不过2岁,在母亲和奶奶的悉心照顾下,身残志坚的小靖依然“向阳生长”。由于骨骼变形,压迫内脏导致各种并发症已无法自理,依靠轮椅行动,每天吃的药比吃的饭都多。据了解,小靖虽然没上过学,通过自学、旁听可以自己读书,客厅还摆着几幅漂亮的十字绣,是小姑娘用变形纤细的手为家里置办的装饰品。

虽然有大病医疗等政府救助,但面对高昂的医药费,家里只有父亲一个劳动力,实在是杯水车薪,询问其母亲是否考虑通过媒体寻求帮助时,母亲含泪说:“我也想过这个问题,但是家中还有别人,想要正常生活,不希望大家用同情和异样的眼神看我们,希望你们也能理解。但作为一个母亲,只要她在一天,作为父母就尽自己最大能力给她最好的。”

街道在征得对方同意,并尊重对方隐私的情况下,组织街道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爱心捐款,并为小靖配备一台电动轮椅等生活必需品。小靖的母亲感动不已,她感慨的说:“非常感谢组织和领导的关怀,街道和社区平时也给我们很多关照,目前的生活虽然存在一定的困难,但我们会努力克服,这份感激我会永远记在心里。”

这次的爱心捐款对于小靖家所要承担的艰难生活是微不足道的,但它承载的是五里堡街道全体人员沉甸甸的关爱,是大家满满的祝福与希望。

此次捐款活动以“自主自愿”为原则,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到这次“献爱心捐款”活动中来,为小靖一家面临的困境带来“温情暖流”。(南阳市五里堡街道 乔爽 张雪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